嗨,大家好,我是DOJO,目前我正在服義務役,已經快兩個月了,這邊分享一下入伍前需要準備的東西。

當時我也上網查詢當兵需要帶的物品,後來發現,其實根本不用帶到這麼多東西。

 

基本上,生活必需品,在營站都可以買得到。(三合一沐浴乳、牙刷、牙膏、刮鬍刀、濕紙巾、衛生紙...

所以,不用大包小包的,只要準備好$$約兩千至三千元,在第一天的時候,班長就會帶新兵到營站進行採買。(至少我們是這樣子的

 

因為在營中,穿著都是軍中規定的服裝,包含襪子也是,基本便服身上一套就好了,我自己為了以防萬一會多帶一套,內褲再多帶一件。

建議穿著運動鞋,第一天會走很多路,不排除小跑步,穿運動鞋比較舒適,之後會發鞋子給你。

包包使用一般的後背包就可以了,趁放假時能夠將多餘的物品帶回家。

盥洗的部分不用擔心,毛巾會發給你,只要準備好沐浴乳、牙刷牙膏就可以了。

 

切記一點,請勿攜帶大陸製手機進入營區(紅米、小米、華為等),這些陸製3C產品,在營區內是被列為違禁品的,還沒入伍的趕快準備一隻備用的吧! (像我自己就是用紅米,但沒辦法攜帶進去,只好跟女友借手機)

 

攜帶物品總結:便服兩套(含身上)、內褲三件、手機、行動電源、現金(約兩~三千)。

p.s.可依個人需求決定是否先購買好需要的盥洗用具,畢竟營站的選擇不像賣場這麼多。

 

以上簡單的分享,有任何問題可以在底下留言討論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jo 的頭像
    Dojo

    DOJO

    D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